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杨柳庄镇 > 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20-06-02 20:49:2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1月1日至2019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杨柳庄镇办公室联系(地址:滦州市杨柳庄镇杨柳庄村;邮编063708:电话:0315-7526159;电子邮箱:ylz7526159@163.com

2019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按照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及时安排部署压实责任落实到位。以镇政府门户网站平台为载体,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通过不断巩固政府信息公开成果,规范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突出公开重点,强化制度建设,全镇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效。

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积极主动搜集信息,全面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现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

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镇信息员在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下认真全面编辑各项工作信息,安排专人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2019年我镇通过电子政务平台、报刊等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其中,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20条。内容涵盖机构信息、工作信息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在镇政府显眼位置设立公开专栏,将部分办事流程公示,使群众对办事流程一目了然。报刊媒体刊登文章23篇,有效的向社会展示杨柳庄镇工作状态和工作进展。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镇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对对信息公开的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全面,工作中还存在瑕疵

二是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尤其向上级部门公开的主动性还不够;

三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2020年,我镇将按照上级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尤其是基层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

二是紧紧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杨柳庄镇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是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下大力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取得良好成效。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