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杨柳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3-01-28 09:12: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28日,杨柳庄镇党委书记李俊钢主持召开春节后工作部署党政班子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了2023年各项工作,对全年工作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进一步严纪律,强规矩,明责任,确保今年全镇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力争实现“开门红”。

会上,首先传达了滦州市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明确了生态环保、招商引资、信访维稳、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五项重点工作常态化考核要求,并传达建忠书记会议讲话中六项重点要求。最后,镇党委书记李俊钢做出新一年的部署和要求,全体党政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消化吸收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

随后,杨柳庄镇镇长刘志强针对村集体经济收入、债券项目申报、散煤管控,森林防火,曙光水泥项目做出安排部署强调,镇人大主席王志强针对散煤管控、秸秆焚烧、人代会做安排部署,镇党委副书记甄建波书记就信访维稳做安排部署。

最后,镇党委书记李俊钢对2023年度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一是各分管领域有关领导就分管工作认真研判、提早谋划、明确思路,形成2023年度工作方案;二是开好杨柳庄镇大会,包括村干部述职大会、人代会、民主生活会等大会,全镇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三是乡村振兴要拿出全年的工作方案,同时要积极应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四是债券项目早谋划,利用好我镇红色文化工业基础,推动杨柳庄镇经济向前发展;五是信访维稳问题,各片长、镇派出所、包案领导要形成合力,对重点人员、重点案件、重点村梳理相关思路,研究相关措施;六是持续关注各类困难群体,关注其生产生活情况;七是安全生产问题,包括森林防火,时刻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八是针对大气污染防治,严格管控,打好蓝天保卫战。

为让全镇干部职工迅速从春节氛围中走出来,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节后工作。1月28日上午,杨柳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志强召开了节后全体干部收心大会,镇党政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志强向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天的会议既是一个集中归位、调整状态的收心会,也是一个明确目标、打气鼓劲、启动各项工作的动员会。全体机关干部要提振信心,明确目标,创新发展, 以崭新的风貌和昂扬的斗志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做好本职工作,严格安排落实当前各项工作,以全新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战新一年的各项工作挑战。

1月28日,杨柳庄镇开展信访接待工作,镇党委副书记甄建波接待信访人,在此期间,认真听取了信访人的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的具体情况,后期将会进一步落实责任,积极妥善解决群众合情合理合法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

1月28日,杨柳庄镇党委副书记甄建波等班子成员入村督导工作。各村党员干部要积极作为,毫不松懈落实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建设、散煤治理、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持强化担当作为,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1月28日,杨柳庄镇宣传委员张荣学带领防火队员上山入林,加大防火力度和巡查密度,对重点火险区域组成专人队伍进行监护,对各村防火情况开展不定期巡查,切实做到保护森林资源,保护一方百姓生命健康安全,以“零火情”向全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月28日,杨柳庄镇按照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堵塞工作漏洞,有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肃反馈农村基层落实疫情防控任务调研督导清单,逐一对照自查,确保工作做实做细。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