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杨柳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2-01-14 14:2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践行时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按照市委组织部相关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1月13日上午,杨柳庄镇班子成员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滦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殿新、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赵顺明、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袁杰等领导参加了会议,镇党委书记李俊钢主持了会议。

镇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聚焦主题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反复修改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李俊钢书记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也紧扣主题、聚焦问题,依次深入查找问题短板、深刻剖析原因、全面提出整改措施,并依次进行了深刻相互批评,真正开出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包镇领导王殿新主任高度评价了我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入践行新思想;二是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三是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团结共事聚合力;四是大力弘扬创新精神,敢于担当抓落实,为我镇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镇党委书记李俊钢做了总结讲话,并就加强镇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立说立行,带头抓整改;二要再接再厉,带头强作风;三要奋发有为,带头敢担当。要对标市委“现代中等城市、全国百强滦洲”发展总目标,锚定我镇“红色革命老区,山水诗画小镇”定位,努力让产业筋骨壮起来、镇村面貌靓起来、民生福祉厚起来,齐心协力推动杨柳庄实现“厚积薄发”,确保首季开门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检查督导压实责任,重点工作狠抓落实。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殿新到杨柳庄镇对金隅冀东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镇党委书记李俊钢、人大主席高松陪同。

 

王殿新主任深入企业,对生产设备、责任制度及台账记录等进行细致检查,对我镇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安全责任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并要求我镇经常性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落实安全责任和措施,确保全镇无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王殿新主任入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对镇区防控措施表示肯定,并要求我镇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做好安排部署,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隆冬透寒意,慰问暖初心。在春节来临之际,滦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殿新到我镇慰问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也是抗战时期有名的堡垒户董凤兰老人,给老人提前送上节日的问候和党组织的关怀,杨柳庄镇党委书记李俊钢同志陪同。

 

王殿新主任和李俊钢书记与董凤兰老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肯定了老人为抗战胜利做出的重大贡献。领导们与老人问寒暖、拉家常、话发展,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切实把党的关怀传递到老人的心坎上;同时,对于全市和全镇的发展征求了老人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老人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为老区的建设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全镇乃至全市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发挥余热。

对于党组织的慰问和关心,董凤兰老人深受感动。通过春节前对老党员的慰问,让老党员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提升了老党员归属感和光荣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提升了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更好地开展老区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众志成城抗疫情,接种疫苗守健康。1月13日,杨柳庄镇继续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及时管控,要求各村设置卡点,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对进出人员进行人脸识别扫码量体温,安排网格员在主要街道喷洒消毒,同时做好登记上报工作;二是宣传督导,包村干部入村强化督导,并通过工作群更新风险地区名单,征集防疫志愿者,发布管控措施,严防死守疫情输入;三是推进疫苗接种,督促未接种人员进行加强针疫苗接种,发挥网格化作用,保证应接尽接,提高接种率。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