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杨柳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2-23 11:2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疫”当前,抓好生产是打赢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基础支撑。自企业复产复工人员回流以来,时间紧迫,任务艰巨,防控形势严峻。杨柳庄镇推出“一超二严三联动四举措”式工作思路,平稳有序推进企业复产复工工作,切实做到“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企业复工”。

一、超前谋划,及时安排部署。2月14日上午,杨柳庄镇召开专题党政班子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杜历军同志主持,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研究通过了《杨柳庄镇关于加强返程务工人员及其他重点人群防控的工作方案》,及时向各企业传达防控举措和扶工政策,指导镇域内各企业健全体制、强化物资储备和员工复工基本保障,突出防控重点,明确职责分工,为企业安全有序复产复工奠定坚实基础。

二、严格把关,严防外部输入。针对镇域内有复产复工需求的企业,镇党委政府明确要求,在复工7日前要由专人向镇政府提前报备,上交复工申请和承诺书,并提供本单位疫情防控相关档案资料,拥有健全的门检、测温、消杀、防控等专项措施,经现场验收合格后方可复工生产,对于未落实复工要求或防控措施不到位的企业,坚决不允许复工复产,对已复工复产的企业,在检查时发现问题的,一律停产整顿。截至目前,全镇共有4家企业复工复产,已安全有序投入生产。

三、三方联动,强化巡查督导。镇政府、卫生院、企业主体三方联动,一是镇主要领导及主管副职不定期对复工复产企业开展一线督查,对于各项具体要求及防控举措落实情况逐一现场核验,针对发现问题,企业主体要及时做好整改落实;二是由镇经济办和卫生院组成专项巡查组,对已复产复工企业严格对标对表,开展常态化督导巡查;三是由企业主体负责,严格按照情报信息双向传递制度,对返岗复工人员做好自查,每日测温,形成员工个人情况登记册,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镇政府。截至目前,已累计巡查企业25/家、次,出动人员20/人、次。

四、四项举措,推动安全复产。一是各企业作为本单位疫情防控责任主体,必须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人和联络员,要求工作机制健全、档案资料完善、防护设施齐全、物资储备充足;二是结合企业实际,因企制宜采取有效消杀防控措施,如金隅继东滦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镇政府的指导下在厂区外设置消毒间,消毒间为密闭结构,内置雾化器,消毒成分为84消毒液,凡进场人员(包含职工与外来人员)必须进入消毒,再由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无异常方可进入,最大化抓好防控。此措施已在曙光、磐石、新兴永和三家企业推广;三是严格落实人员出入登记、日常体温检测制度,对于进出场车辆认真消毒,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发现问题及时双向通报,履行好日报告制度;四是镇政府与企业联合开展防疫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各类宣传材料及时发放,并充分依托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手段,多频次、多角度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要求返工人员不集中、不聚集、不外出,坚决阻断因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可能产生的病源输入。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