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油榨镇 > 政府文件 >
关于切实做好企业复产复工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7 08:5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各村、各企业、镇直单位: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切实做好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企业复产复工及全国“两会”期间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结合我镇实际,现就切实做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复产复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春节期间企业停工时间较长,各生产环节安全生产条件产生一定变化,安全隐患增多;同时受过节影响,部分职工还沉浸在节日气氛中,思想比较松懈。企业复产复工期间往往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时期,是抓好安全工作的关键时段。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村、各单位、各企业安全生产、保稳定的政治任务艰巨。各村、各单位、各企业务必保持高度警觉,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懈麻痹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分析研判安全生产状况,逐步落实复产复工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好复产复工验收工作。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逐级落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安全管理,严防复产复工过程中发生事故。

二、严格复产复工期间各项安全措施落实

各社村、各单位、各企业要切实加强复产复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组织一次复产复工的全覆盖检查。制定具体的复产复工方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在复产复工前,对关键环节、重点部位、重要岗位进行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认真抓好隐患整改治理,做到安全防范措施不落实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各企业要组织一次岗位操作基础知识、安全操作基本要求以及复工设备运行安全要点等内容的再培训、再教育,特别是关键岗位和特种作业人员培训教育,做到人人过关,依法持证上岗;各企业必须制定有针对性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做到妥善处置。

三、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复产复工期间的监督巡查

持续深入开展风险突出领域安全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进一步巩固上一年度专项治理行动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和工作协调联动机制,集中力量做好春节后企业复产复工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风险管控,切实防范化解影响全镇安全运行和老百姓生产生活的突发事件。

四、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各村、各单位、各企业要切实加强节后复产复工期间,尤其是“两会”期间的信息报送和应急值守工作。要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出现险情、事故及异常情况及时上报。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做到紧急事故险情反应灵敏、处置果断、保障有力、救援有效、处置妥善。

 

滦州市油榨镇人民政府

                                2023年2月24日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