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东安各庄镇 > 工作动态 >
东安各庄镇坚持党建引领助推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发布时间:2021-09-02 09:16: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东安各庄镇以“双创双评双提升”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常态化运行党员干部示范先行、帮包群众扩面整治的人居环境整治模式,不断提升村庄“颜值”,为乡村振兴擦出新底色。

一是用好督导指挥棒。突出“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镇工作专班按照“单周抽查、双周拉练、季度点评”工作制度,逐村逐项考核验收,并采取图片曝光方式督促整改落实,推动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

二是当好整治领头雁。各村党支部将每月党员活动日作为党群凝心聚力的主阵地,村支两委、党员、青年志愿者带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带头帮助孤寡老人、残疾人家庭打扫房前屋后,推动党建与环境整治有机融合。

三是做好改厕先行者。发挥村支两委和广大党员的带动作用,高速度、高标准、高服务推进改厕工作,村支两委、党员一面带头改、发动亲戚朋友改,一面主动承包难点户,定职责、定任务、定时间,迅速打开工作局面,确保村村有进度。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