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东安各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7-24 17:22: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有序开展,东安各庄镇咬定目标,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对镇域企业及村庄卫生开展常态化督查,对问题企业及时进行规范管理,对环境卫生短板进行点对点整治,坚决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打赢打胜蓝天、净土保卫战。

日常检查不放松。分区划片,对全镇范围内的“散乱污”企业和无名场院进行排查,常态化监管,确保镇域范围内“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综合整治扬尘现象,督导辖区内38家重点企业料场进行苫盖整治,加强对厂区、厂房、道路、车间、运输车辆的绿化和清洗整治,有效降低企业扬尘污染。并邀请环保专家对空气质量检测站进行优化选址,排除原址干扰,为推进我镇环境质量改善奠定基础。同时,加强对环保资料的整理和归档,做到抓铁有痕,有据可查。

环保夜查不间断。每日由带班领导带领值班人员开展环保夜查行动,工作中,按照不定企业,不定路线,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接督查、直接曝光的方式重点对辖区范围内关停取缔、停产治理、AB组轮停企业及环保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通过大力度和高频次夜查,进一步规范提高企业环保自律行为,震慑环境违法企业,持续推进我镇环境质量改善。

垃圾巡查不断档。持续加大垃圾巡查力度,农工办人员、公益岗每天走街串巷对辖区内重点区域、点位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环境卫生巡查、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通过电话通知包村干部、村干部并实地拍照反馈到镇村干部政务交流微信群进行曝光的方式,督促各村立即整改到位并要求村干部对整改情况进行及时反馈,确保全域整治无盲点。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