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东安各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1-12 11:25:3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东安各庄镇高度重视水环境治理,实施了一系列举措,落实河长制,水环境治理取得了新成效。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动员会,同时各村按照要求成立以主要领导为负责人的工作小组,全面开展沟渠清淤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通过在相关河段各村发放宣传单、立公示牌、广播、悬挂横幅等,大力宣传河长制相关制度,浓厚宣传氛围。

三是落实责任。开展河道清洁行动,对全镇中小河流、河道重要节点部位,包括主要河流以及沿乡道、村道、旅游景点等重点村庄的河流,以及河道阻水障碍和沟渠进行清理。建立河道巡查巡护机制,成立镇、村河道巡查队,对镇域内河道进行巡护,及时掌握河道情况。

四是强化措施。完善实施“河长制”相关监督考核机制,健全监测监督体系,坚持从源头上发力、从治污上破题,实现整治污染与转型升级互动、发展与保护双赢。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