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雷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7-02-21 12:24: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21日上午,雷庄镇再次召开镇村干部会议,镇长尹海生全面细致地传达了唐山市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对环境卫生整治、垃圾秸秆禁烧、露天散料苫盖、路边摊点外溢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面对当前环保工作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了本镇环保工作,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把环保工作抓实抓细。党委书记张志刚提出了秸杆禁烧认识、宣传、防范、巡查、追责五个到位的具体要求。同时,现场与各村签订了《秸杆垃圾禁烧责任状》,把禁烧责任具体到村分解到户。会议结束后,机关干部迅速深入一线进行督导巡查。
  连日来,雷庄镇多种方式并举,坚持狠抓秸秆垃圾禁烧工作不放松。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禁烧氛围。在充分利用好广播、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常规宣传方式的基础上,专门安排人员深入每一家每一户发放宣传单,争取在思想上把好禁烧工作第一关。二是加强督导措施,严格落实奖惩制度。专门成立禁烧领导小组、督查组,主管领导负总责,同时与各行政村签订责任书,把秸秆垃圾禁烧工作纳入村级考核内容。层层落实责任,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及村干部负责本村,对因工作不力导致辖区内出现焚烧秸秆垃圾现象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强化巡逻监控。镇主要领导带队指挥,禁烧组成员节假日不休息,各村也成立专门巡逻队昼夜值班巡逻,时刻保持禁烧工作的高压态势。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