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雷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2-25 13:47: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在传染病防控中的基础性作用,切实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普及健康知识,提升群众健康素养,雷庄镇打响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三大战役,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响机关卫生环境“保卫战”。严格落实周末卫生日制度,在机关内部持续开展以“清扫卫生、清理杂物、清除致病因子,实现室内洁净、院内干净、保持常净”为主题的“三清三净”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并由镇党委书记申涛带队每周开展卫生评比,形成了“作风建设我参与,环境清扫我受益”的良好氛围,也为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筑牢了思想根基。

打响农村环境卫生“清剿战”。以清理垃圾、清理杂物、清理断壁残垣、清理庭院、清理坑塘沟渠为重点,大力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同时严格落实消杀处理及废弃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回收处理制度,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彻底切断病毒滋生、传播、蔓延途径。截至目前,雷庄镇29个行政村累计出动900余人次,200余车次,清理死角垃圾300余吨,喷洒消毒液16000余公斤。

打响全民健康教育“持久战”。结合星级文明农户、美丽庭院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贯彻健康村居、健康家庭等“健康细胞”宣传教育促进工程,不断加大爱国卫生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引导群众自觉规范自身行为,增强卫生观念,形成了人人爱护环境、人人讲究卫生、人人珍惜健康、人人争做文明人的良好社会风尚。截至目前,雷庄镇累计悬挂各类条幅标语40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单、倡议书30000余份。

下一步,雷庄镇将继续强化责任意识,继续细化任务措施,实现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长效化,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收官。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