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雷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2-23 13:4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雷庄镇强化属地管控和责任担当,落实“四个一”打好企业复工攻坚战。

强化“一扇门”守护

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雷庄镇成立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通知,明确企业复工复产标准,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不误,实现抗击疫情和经济效益双保障。强化企业的管控工作,要求企业守好“一扇门”,严格对进出人员做好测温与登记,对核准复工的企业员工发放“复工证”,对企业生产运输车辆发放“通行证”,一人一证、一车一证,凭证出入。

落实“一条线”管理

企业复工前,雷庄镇逐一和企业签订复工防控疫情承诺书,明确复工复产关键环节,落实复工企业报备制度、返岗员工报备制度、员工在岗情况日报告制度,将企业复工、用工、防疫等环节“一条线”穿起,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进行“一对一”指导

雷庄镇在严格落实企业负责人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同时,临时抽取业务骨干建立“企业复工专职指导员”队伍,“一对一”指导企业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抓好企业内部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广布“一张网”排查

雷庄镇组建联合小组对拟复工企业逐一进行“一张网”排查,摸清企业防疫物资存量和员工来源数量,特别是详细摸排有无疫区旅居人员和密切接触人员,实现辖区企业疫情防控排查全覆盖。同时,为不耽搁企业复工复产进度,雷庄镇在排查的同时,对提交复工申请的企业进行验收,做到“即报即审、即审即验”。

目前,雷庄镇辖45家企业共计购买或订购口罩17000余个,消毒液5000余斤,已有3家企业、828名工人复产复工,11家企业213名工人满足复工条件待进一步审查验收,31家企业正在积极开展复工筹备工作。下一步,雷庄镇将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党委政府监管责任,坚持对企业“严管和厚爱并重、防疫和发展共举”,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