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雷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6-08 09:44: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8日下午,滦县党员干部素质提升“滦州流动课堂”第5期班在我镇如期开讲,市委党校马列教研室主任、科学社会主义教授琚春林来我镇授课,雷庄镇机关全体干部、下属站所负责人、29个村“两委”干部参加了活动。

琚教授的讲课主要围绕“穷棒子社”的创业发展史、“穷棒子精神”的科学内涵、“穷棒子精神”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当代价值等三个方面展开,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在两个多小时的讲课中,学员们认真聆听,感悟了“不甘落后、团结合作,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俭办事”的“穷棒子精神”的宝贵,同时也引发了大家对新时期如何弘扬“穷棒子精神”的思考。

课后,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不但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面,更深化了对乡村振兴的认识。琚教授的授课既有理论深度,又紧密结合农村实际,对基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方向,学员受益匪浅。

琚春林,男,55岁,中共党员,现任中共唐山市委党校马列教研室主任(兼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科学社会主义教授。自1982年至今在中共唐山市委党校从事干部教育工作30多年,是深受学员欢迎的优秀授课教师。近年来在县、科级干部主体培训班次讲授“中国经济新常态(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穷棒子精神及其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当代价值”,“《共产党宣言》基本思想与当代价值”,“坚定四个自信、补足理想信念精神之钙”等专题。研究方向是马列主义基础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主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法学基础》、《政治经济学教程》、《市场学》、《市场营销策略》等著作7部,主持省、市级立项课题2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近年来经常参与中央、省、市委文件精神的宣讲、解读工作,对文件精神的把握比较精深,是唐山市市直机关党工委、市纪委干部培训师资库成员,唐山市人大专家咨询库专家,在社会上有较好的影响。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