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茨榆坨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6-30 11: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事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滦州市司法局茨榆坨司法所高度重视对民法典的普法工作,将其作为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于6月29日上午对全镇“十户普法宣传员”就民法典内容进行培训。会议由镇武装部长夏卫华主持,司法所、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参加。

滦州市司法局茨榆坨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十户普法宣传员”宣讲民法典十户普法员”参加民法典培训,并认真做笔记

此次学习培训,茨榆坨镇“十户普法宣传员”充分认识到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认识到民法典调整平等主体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认识到民法典涉及经济社会生活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不可分,同各行各业发展息息相关。

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十户普法宣传员”要高度重视民法典的普法工作,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的使命与责任,在普法工作中,要不断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使全社会形成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