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茨榆坨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2-03 16:3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疫情猖獗袭来,防控形势严峻。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滦州市芦苇庄村以党建引领为战略,联合织起疫情防控的大网,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1月23日,茨榆坨镇党委、政府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后,芦苇庄村党支部第一时间响应镇党委号召,落实会议精神,迅速召开村“两委”会议,安排部署防疫工作。

全方位摸排。分街入户逐一摸排是否有外地返乡人员,填写登记责任表,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排查到半夜只为全面掌握全村人员情况;对全村村民实行体温监控,每天统计发热人员,及时上报。同时,入村主路设立监测点,年轻男党员积极请战到防疫检测站,将疫情排查在源头,防控在“第一公里”。

多形式宣传。利用电子屏、村大喇叭、张贴宣传标语、微信等方式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全面宣传,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重视。

聚合力防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普及防控知识,发放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提高村民警惕意识,勤洗手、勤通风,义务对村主街道路喷洒消毒,确保不发生一例感染病例。

“疫情防控这块,党员们都鼓着劲的往前冲,这不就是守初心,担使命嘛!大家伙劲都往一块使,不怕打不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芦苇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建民坚定地说。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