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榛子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7-08-11 17: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会议精神,切实把大气污染治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榛子镇启动“亮剑”行动,重拳出击、铁腕治理、坚决果断进行集中大气环境污染治理。确保圆满完成我镇治理任务,切实改善空气质量,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镇领导高度重视,把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专门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主管副职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利用公休日及时召开了由各村支部书记、电站、派出所、土地所等相关部门参加的全镇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会,全面安排部署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亮剑”行动方案,各村也都相应的成立了以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镇村两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属地网格化管理责任。

二是统一行动、集中治理。对镇内涉及“1+14”方案任务的94家小选铁、储煤厂等“散乱污”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摸底调查。按照全镇工作片分组,把全镇治理任务数分包到片,由各包片领导带队、派出所、电站、工商所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统一入村入户做好彻底治理工作。不讲情面、不徇私情,一视同仁,无条件治理。各片行动组连日来,克服高温天气,发挥“特别能担当、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的古镇精神,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目前我镇关停取缔完成51家,整治改造完成5家,中心街烧烤摊点下发取缔通知书10家。

三是严格督导,确保实效。严格实行24小时巡查督导制度,发现违规问题严格查处,绝不姑息。镇党委书记、镇长不定时巡查,亲临现场督导工作。同时由经济办对重点企业和高速出口两侧进行逐家巡查,强化责任追查,县委县政府专门下发了《关于强化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督导问责的通知》,采用通报批评、约谈、纪律处分三种方式进行问责。对在治理大气污染工作中,谁出问题处理谁。同时,实行日报告周调度制度,每天下午5时前,各片长汇报每日工作开展情况,班子成员每天早上碰头会汇报工作情况和下步部署。重要情况及时反馈,及时处理。同时将此项工作纳入村干部年终考核,奖优罚劣,确保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落实到位。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