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滦城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6-08 09:4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7日,滦县滦城街道办事处精心组织开展了以“传承文化遗产,讲好滦县故事”为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让孩子们体会传统农耕文化、表演皮影、体验民俗等系列活动,增强青少年对传统文化遗产的认识和热爱,弘扬滦县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对文化遗产的兴趣。

在花果庄民俗博物馆,孩子们通过一件件独具滦县特色的犁、镐、锄头等农具学到了逐渐离现代生活远去的传统农耕文化;在滦州皮影博物馆,通过观看皮影表演、亲自操作皮影,感受到了“千般人面各传神”的滦州皮影文化魅力;在詹天佑滦河大桥,增强了对中国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见人见物见生活,非遗让生活更美好。此次活动突出民俗、突出特色、突出原生态,全面展示了滦县优秀的民俗、历史文化,使广大师生在感知、体验中了解了本地的历史文化,激发了爱国爱家乡的热情,也在学生心中树立了“非遗保护、人人参与;非遗保护、人人有责”的意识。

“此次活动不仅使我们近距离感受了家乡历史文化的厚重多彩,也增进了我们对传统文化遗产的认识和热爱,我以后要好好学习,将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贾官营小学学生参加完活动后高兴地表示。

\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