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场建设发展局 > 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9-06-11 15:30:3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全局营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突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活动主题,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树立全员参与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通过积极宣传培训,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技能,促进市场建设发展。

二、活动时间:201961日至30

三、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完善安全应急预案体系,促进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落实,全员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安全管理明显加强,事故隐患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四、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此次活动的领导,确保责任到位,我单位成立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场局“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单位“安全生产月”的相关活动,制定活动方案。

五、活动安排

(一)61日至10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各市场所主要以在显要位置悬挂条幅、电子显示屏形式科普安全法规,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应急消防、防灾减灾救灾常识。

(二)611日至20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要求各市场负责人深入市场,认真自查各个市场所的安全隐患。重点针对市场安全通道是否堵塞、电线插座是否零乱老化、灭火器是否过期、消防疏散通道是否堆放杂物、有无违章用火用电用气、消防设施摆放是否合理、自动灭火设施是否完好可用等情况进行详细排查。

(二)620日至30日,由局成立2个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以暗查暗访、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对各市场进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抽查,对查出的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六、督导总结

局领导对各市场“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办公室负责将安全生产月期间领导带队检查情况包括检查信息、照片、检查结果等进行总结上报。

2019530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联络员推表

 

刘秀臣

 

 

科员

办公电话

(必填)

7167919

 

15932559729

传真(必填)

 

微信号(必填)

Z15932559729 

电子邮箱

lxscjsj@163.com

单位名称

滦州市市场建设发展局

通信地址

滦州市新城建华北路154号 

2019530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