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场建设发展局 > 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8-04-02 10:5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按照县安委会的统一安排,根据通知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整治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县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总要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依法落实整治市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集中消除和整改重大安全隐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市场安全监管水平。

二、组织领导

成立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由局长米国安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所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办公室,负责各市场安全生产的组织协调工作。   

三、重点整治范围

(一)检查范围

所属封闭半封闭市场、农村集贸市场。

(二)检查重点

是否建立安全领导机构,按规定配备专职或兼职安全管理人员;是否签订各级安全责任状;是否建立健全各种安全管理制度,且对各种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是否制定应急救援预案,且定期组织演练;是否按国家有关规范要求设置消防设施、器材;商场疏散通道、楼梯是否保持畅通;封闭市场用电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内容,对检查出的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四、时间安排

427日至515

五、实施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

结合我局实际情况,深入动员、层层落实,成立市场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对各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全面部署。

(二)集中检查整改阶段

整合检查力量,分组开展经常性的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及时整改消除重大隐患,并对组织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整治情况建立档案,如实记录检查人员的姓名、检查时间、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以及整改情况等内容。

(三)巩固提升阶段

对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检查期间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整改情况逐一复查,确保隐患整改销号清零。全面总结大检查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措施,推动建立市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六、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所要高度重视,成立市场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开展动员部署,严密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二)加强督查,注重实效。局领导小组要采取专项督导、暗查暗访、执法检查等形式,做好大检查的督导检查工作。全员上岗,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活动。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和问题要实行“零容忍”,能马上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到位;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严格落实整改计划和应急监管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三)深化宣传,营造气氛。在各市场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活动,以市场为重点,充分利用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常识和自救逃生知识。

(四)加强值守,完善机制。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坚持做到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各股室所负责人要到岗带班,做到不漏岗、不脱岗,确保通讯联络畅通。值班、带班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做好值班记录,严格遵守值班纪律、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报告及时准确。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