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场建设发展局 > 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8-05-02 10:5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自开展“双创双服”工作以来,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双创”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建设市场,服务商户、服务群众、创新载体、吸纳创业群体放在我局发展的首要位置,积极推进工作开展。现将开展“双创”工作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了加强对“双创”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双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成员职责,统筹协调我局承担的各项“双创”工作任务,一个项目,一班人马,一抓到底。每位班子成员分包一个市场,监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的进展情况,确保了“双创”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是制定实施方案。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滦县市场建设发展局“双创双服”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双创”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建立督查问责制度,局党组或局“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听取“双创”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双创”工作的重大问题,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

二、扎实推进开展,严格落实工作

一是晨光南里便民市场建设项目。我局2017年率先启动原晨光南里锅炉房改建便民市场项目,建筑面积为2228.2㎡,计划总投资230多万元。目前,除原锅炉房大烟囱和佳和超市以外已对建筑主体拆除完毕,拆除建筑垃圾已清理完毕,施工图纸设计和审计手续已完成。下一步,将进行招投标工作,加紧建设施工,预计到年底前,可建成投入使用。

二是新建西高坎海鲜市场项目。按照县委、县政府整治西高坎市场东侧、平青大公路两边海鲜摊位的要求,在市场东北部新建海鲜批零市场。市场新建了棚厅,进行了道路硬化,并做好上下水道。目前,海鲜批零市场已完工投入使用,共安置商户15家。

三是永安里市场维修项目。市场建成12年,需要大修,维修项目尚未进行。

三、存在的问题

晨光南里锅炉房烟囱做拆除准备工作时,发现有纵向裂缝,拆除难度和施工费都有增加。

四、下步工作安排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跑办晨光南里便民市场各项手续工作,加快拆除进度,并协调住建局尽快进行佳和超市拆除工作,做好市场开工准备。

需要县领导协调相关部门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拆除高烟囱需协调公安部门做好施工警戒线工作。二是协调城管、交警部门为市场建筑垃圾清运办理相关手续,提供便利。三是协调滦河街道办等相关部门做好附近居民解释工作。

 

201852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