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场建设发展局 > 服务事项 >
发布时间:2022-11-03 15:56:4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落实市防控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加强防控意识,严禁外出聚集行为。全体干部职工继续保持战斗状态,严格落实“单位-家,两点一线”闭环防控措施,加强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出滦,如确需离滦严格执行报备审批制度。严禁人员外出聚会、聚餐等行为发生,切不可存在侥幸或者懈怠心理。

二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各市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是严格执行两扫一测一登记”、佩戴口罩进场购物以及不超75%限流管理等措施。二是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经理责任制,详细掌握工作职责,完善市场各类台账,了解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确保“人头对人头”制度落实到位。三是督导各市场从业人员按照规定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四是落实日常保洁制度,规范市场摊位、维护市场的环境卫生,确保市场内整洁干净。做好通风和定期消毒,确保全方位、无死角。五是各市场管理所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好值班值岗,避免出现断岗情况发生。六是各市场通过悬挂防控宣传条幅、大喇叭滚动播放最新疫情防控宣传音频等多种形式,积极向商户和群众宣传疫情防控须知和最新防控要求。

三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进行追责问责。始终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高压态势, 聚焦思想是否麻痹松懈、行动是否迅速有力、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执行等情况,从严精准有效开展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对贯彻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措施不力、瞒报漏报个人行踪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等严重后果追责问责、纠治并举,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对发现问题的市场所负责人作出相应处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