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场建设发展局 > 服务事项 >
发布时间:2021-07-20 10:33: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一、前段工作总结

一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分包到各点位市场,严格对照创建标准补齐短板,确保全面达标。各市场加强内部卫生管理,落实商户摊位卫生“三包”,全面彻底清理市场内垃圾,整治摊位外溢,保持市场内外环境干净整洁。各市场本周共计清除垃圾12车,出动人员26人。整治摊位外溢11户。文明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点位市场进行巡查管理。

二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天前往包联社区开展社区卫生清扫活动,结合社区居委会找出薄弱环节,清理社区内卫生垃圾、小广告,整治乱堆乱放等现象,确保全面达标。

三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以及通风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定期组织商户进行核酸检测,各市场应检测人数271人,累计检测1760人,环境重点部位48处,累计检测414处。

四是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各市场针对暑期汛期降雨多的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认真排查各市场用火、用电安全,截至目前,发现一般安全隐患3条,已全部完成整改,确保各市场形势安全稳定。

二、下工作安排

一是继续做好三城创建工作。集中攻坚文明城创建工作,对照最新创建标准,梳理薄弱环节,保障整改到位。对各种公益宣传广告进行认真检查,查缺补漏。保持市场卫生整洁常态化,规范市场管理秩序,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封闭市场严格落实“人人测温、亮健康码、佩戴口罩”等措施,认真做好商户的定期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

三是加强市场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封闭市场消防安全检查,落实各市场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滦州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

                                             2021年7月9日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