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场建设发展局 > 服务事项 >
发布时间:2018-11-13 10:3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各股、室、所: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根据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目标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深化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认真研究解决制约和影响安全生产的重点、难点,按照“全面检查、严格执法、彻底整治”的要求,完善“党政齐抓共管、股室依法监管、各所全面负责、职工积极参与、商户广泛支撑”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重点整治范围

(一)检查范围

所属封闭半封闭市场、农村集贸市场。

(二)检查重点

1、组织机构各项规章制度是否健全

2、商场疏散通道、楼梯是否保持畅通;封闭市场用电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内容,对检查出的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三、工作安排

201811月初至20193月底,分3个阶段进行。

(一)动员部署、自查自改阶段(11月初—1115日)

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召开会议,制定我局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对各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全面部署。局成立市场冬季安全大检查专项领导小组,组织我局各个市场所对照检查内容深入开展自查自改,并督促各个市场建立“一个台账、三个清单”。

(二)全面检查阶段(1116日至2019315日)

局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领导小组,定期对局所属市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对大检查发现的每一项事故隐患,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措施,立即整改。并对组织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整治情况建立档案,确保整改到位。

(三)总结提高阶段(2019316日—25日)

对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对检查期间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整改情况逐一复查,确保隐患整改销号清零。全面总结大检查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措施,推动建立市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成立冬季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所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办公室,负责各市场安全生产的组织协调工作。各所要高度重视,成立本所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工作组,按照局实施方案,开展动员部署,严密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二)强化督查检查。局领导小组要采取专项督导、暗查暗访等形式,做好大检查的督导检查工作。全员上岗,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活动。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和问题要实行“零容忍”,能马上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到位;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严格落实整改计划和应急监管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三)强化宣传,营造气氛。在各市场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以市场为重点,充分利用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常识和自救逃生知识。

(四)加强值守,完善机制。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坚持做到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各股室所负责人要到岗带班,做到不漏岗、不脱岗,确保通讯联络畅通。值班、带班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做好值班记录,严格遵守值班纪律、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报告及时准确。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