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场建设发展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4-02-06 15:08:0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0多年的工作经历中。我深深感受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做好廉政勤政,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必要性。在此,我表个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力争做到以下几点:

一、注重理念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在新的岗位上,我将更加注重学习,尤其是要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正确的思想武装头脑,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始终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持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持廉洁自律,切实勤政为民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把权力当作责任。在工作中着重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忠。即对党对人民忠诚,对党的事业忠心。二是正。即做到居官无私,坚持原则,秉公执法,一身正气,敢抓敢管。三是勤。即勤勉敬业,务实为民,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出实招,干实事,鼓实劲,以谋事、干事凝聚力量。四是廉。即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廉政准则》,严把无关,同时,加强对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坚持淡泊名利,廉洁奉公。努力做到不为权利所失,不为人情所诱,不为物欲所惑,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

二、加强廉政建设,认真履行职责

一是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断加强队伍廉政建设,把廉政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二是认真抓好队伍的廉政建设。制定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强化监督和责任追究,对违纪问题,绝不姑息,树立起清蒸廉洁的风气。能够有这样一次机会在这里做表态性发言,接受这样的廉政教育,我们要再次感谢组织的帮助与关怀,今后要自觉的组织的监督和考核。我们应该心怀感恩,“做一个组织和群众信任的人,做一个同事和朋友敬重的人。做一个亲属子女可以引以为荣的人。做一个回顾人生能够问心无愧的人。

同志们:

今天,我们以集体谈话的方式进行廉政谈话。下面我讲三点意见,也是向大家提出三方面的要求、勤于学习,加强自身修养。领导干部八个方面的良好作风的第一项就是,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勤奋好学是领导干部增强党性、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中国有句古语,叫作“士三日不读,则其言无味,面目可憎”,意思是说,不读书、不学习,必然言之无物,风度、气度、修养就不会提高,人就会变得粗俗。事实也如此,一个干部不爱读书、不爱学习,思维和能力就显得很迟钝、很僵化,工作起来迷迷糊糊、似懂非懂,就不能适应工作的需要,素质就不会提高,成长也不会快,就会成为时代的落伍者。因此我们一定要在学习上下功夫,自觉提高理论水平,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自律意识。一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有政治上的坚定。当前,要重点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重大理论,全面准确地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二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领导干部要知法懂法,明了制度程序,掌握行为规范,才能做到依法行政、廉洁从政。许多违纪违法案例表明,法纪知识贫乏是犯错误的重要原因。要注重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有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党内条规。尤其是与自己岗位、单位有关的法规法纪条款要重点掌握。三要学好业务知识、文化知识。交通系统岗位种类多,专业性强,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不断扩展知识面,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使自己尽快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专家,使自己的思想观念和知识水平能够跟上市场发展的步伐。·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班子团结。要自觉遵守“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按照领导班子内部的议事和决策机制办事。对于“三重一大”,要实行集体研究决定,保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二要根据集体领导和分工,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要正确处理集体决策和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要围绕市场发展的目标,尽心、尽职、尽力。三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是各级领导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因此,大家在履行职责时要做到“一岗双责”。既要抓好经济工作、业务工作,又要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针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薄弱环节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对自已分管范围发生的人、财、物、事负起责任,坚决杜绝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