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场建设发展局 > 部门动态 >
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17 14:12:5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按照《滦州市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意见》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召开会议传达文件精神,层层进行动员,组织干部职工对照自己工作中是否存在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进行梳理,营造开展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氛围就工作开展总结如下:

、认识到位,责任到位

支部班子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班子会研究部署工作落实,按方案要求,制定《开展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将责任分解到各分工负责人,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弘扬正能量。

二、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服务意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总抓手,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开展此项活动的重大意义,以先进模范事迹人物为榜样,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正能量;以反面典型案例为戒,增强自我防范能力,以“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标尺。使每名党员干部心存敬畏,严守底线,不触红线;以群众关注和反映的不满问题为着力点,不断将工作引向深入。

三、紧扣方案,抓好问题查摆

按照实施方案要求,针对主体责任落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问题,以及对医疗服务和医药购销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查摆,不回避,不遮丑,开展自查自纠,设置意见箱,公开投诉电话,走访群众和谈心等形式深控细查,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廉政谈话,书记与职工一对一谈,对存在的思想误区,及时进行教育引导,放下思想包袱,认清问题,纠正错误。

、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是工作中存在急躁情绪,对商户的咨询回答不够详细,态度不够好。整改措施:戒骄戒躁,破除骄傲自满情绪,强化忧患意识,我们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我们工作中还有很多不足,因此,我们一定要耐心细致的开展工作,对待群众要热情诚恳。

二是工作不够主动,满足于完成当前的任务,固步自封。整改措施: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克服固步自封、小成即满的思想,积极主动,树立争创一流的精神,提高工作标准。

、下一步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开展树立市场服务行业新风、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是提升市场建设服务行业形象,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复兴的重要举措,更是体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提高认识,不断学习,全面推动工作开展。

二是健全完善制度,抓好制度建设,按照《深化正风肃纪工作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做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完善学习各项制度,经常开展自查自纠,以制度化保证工作规范化。

三是牢记宗旨观念,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和名利,在工作和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努力做到勤政廉政。注重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行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工作业务素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增强对群众的感情,始终坚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诚心诚意为群众解难题、做好事、办实事、办成事。对群众投诉咨询的问题,要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增强对工作的激情,对承担的工作和上级交办的任务,要时不我待,不折不扣地去完成。积极进取,强化服务。增强服务本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不断增强创优争先意识,努力提升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水平。

总之,通过这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纠市场建设服务队伍不正之风,规范工作人员执业行为,督促职工服务人民群众的工作态度、工作水平明显提高,下一步我们将会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形成工作的长效机制。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