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场建设发展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5-12 09:52: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三创四建”工作部署,提升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整体工作水平,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省级文明城市测评验收。按照职责分工,加强集贸市场点位创建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前段工作开展情况

我市城区共有两个市场测评点位,分别是和平路市场和晨光南里市场。

(一)市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和平路市场、晨光南里市场所全员上岗,积极整治市场环境卫生。累计清理市场内及周边积存垃圾30.34吨,并全面清理市场外围小广告共计30余处。督导保洁人员加强日常保洁工作,及时清扫,确保市场干净整洁。

(二)市场经营秩序整治情况。集中力量对市场内商品乱堆乱放,摊位外溢等“脏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累计整治摊位外溢商户40余户。做好市场周边停车秩序规范工作。

(三)完善提升市场设施情况。一是对市场内公益广告是否有老旧、破损等现象进行排查,目前已对板块数量和尺寸进行统计,正在结合广告公司按文明办新颁布的要求进行设计。二是每月对商户进行诚信评比,设立诚信红黑榜,并定期发放流动红旗以激励商户诚信经营。

427日,由一名副主任带队,部分股、所负责人参加赴乐亭参观学习文明城创建经验。

二、存在的问题

(一)入口狭小志愿者服务台摆放困难。由于疫情原因,市场只留一个出入口并设置站点进行体温检测,再摆放志愿者服务台影响顾客通行。

(二)疫情影响商品积压堆积无处存放。疫情期间,有的商户商品滞销出现积压现象,堆积如山影响市容。

(三)受疫情影响个别商户无法正常营业。因疫情期间小区实行门禁、及外地商户返程困难,和平路市场有5-6户商户无法出摊营业,晨光南里市场7-8户商户无法出摊营业,空置摊位影响市容。

三、下一步打算

(一)继续加强市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一是完善市场环境建设制度。制定市场环境卫生标准,加大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二是落实消毒、保洁制度。

(二)加快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设计制作工作。对市场内不合格广告进行替换,对标完成安装。

(三)完善市场硬件设施。主要是和平路市场粉刷公益广告周围墙壁,改造市场入口无障碍设施,施划停车线和消防通道网格线。改造部分污水排水口等。落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文学同志424日现场指导文明城创建工作的要求。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