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场建设发展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5-12 09:48:4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建康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我单位深刻认识“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现将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宣传

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单形式,深入宣传个人卫生、饮食卫生、环境卫生等知识,增强商户和群众卫生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引导正确认识疾病、科学自我防护,扩大爱国卫生运动社会影响力,提振精神、鼓舞士气,共建共享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

二、持续开展灭鼠行动

按照“环境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标本兼治”的原则,各封闭市场大力开展灭鼠行动。对市场角落、柜台等投放鼠药,做到专人投药、专人寻查、专人补药、专人清理。

三、开展周末大清扫活动

一是机关单位职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坚持日常办公区域大清扫。对办公桌、电脑等办公设备进行消毒擦拭。对会议室、地面等进行彻底清扫,确保办公环境干净整洁,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二是城区市场集中力量重点对所有闲置柜台内物品进行全面清理,调整规范摊位设置,清除市场内废弃纸箱、塑料袋,对市场过道走廊进行清扫、擦拭。并对自行车、电动车摆放进行了规范;对铁市、海鲜市场以及恢复正常经营的农村集贸市场进行清除垃圾杂物,为群众营造卫生整洁的购物环境。

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通过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取得良好成果一定成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宣传力度还不够。一是对干部职工的爱国卫生知识教育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内外卫生环境还有待于进一步整治。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