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场建设发展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9-11-06 16:37:5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019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单位按照《滦州市2019年乡村振兴工作方案》责任清单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建设市场,服务商户放在单位发展的首要位置,积极推进工作开展。现将全年开展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承担市场建设项目已全部完成

(一)岩山商业城维修改造项目。投资196.45万元,对岩山商业城市场进行了门窗、柜台、南厅彩钢顶更换,维修天窗顶、楼梯,粉刷内外墙、改造厕所下水、楼顶防水和新增变压器、中央空调等改造项目。维修改造项目3月9日进场施工,历时50多天,于5月5日验收竣工。5月8号,重新开业投入使用。

(二)新建惠民道农贸市场项目。投资197.5万元,在原西高坎市场内新建一座建筑面积2000㎡的钢结构农副产品交易大厅。3月28日正式进场施工,历时85天紧张施工,6月21日验收竣工,6月30日正式营业投入使用。

(三)完成同步招商和摊位设计工作。岩山商业城维修改造和惠民道农贸市场建设期间,我单位组成专门班子进行同步招商和摊位设计。一是同步进行市场招商工作,全员参与,通过微信朋友圈、工作群等形式广泛宣传招商。二是同步进行摊位设计,结合市场建筑格局,按消费需求和便于选购为原则,合理规划和分配市场摊位、分行划市,确保市场竣工后商户及时安置,立即开业投入运营。

二、存在问题

总结2019年来我单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开展情况,两个项目的建成和投入运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经过升级改造后的市场除了给周边居民购物带来方便,还能辐射周边村居民群众,对稳定市场、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提升城市形象发挥积极作用。但由于起点低、底子薄,市场管理与服务工作仍然面临诸多困难,如规模项目少,特别是没有立市的大型市场;市场建设维修资金短缺,收支难以达到平衡,机关运转困难;市场设施老化、工作矛盾较多等等。

三、2020年工作安排

下一步,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将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抓紧做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真正把乡村振兴落实到项目上,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具体做好以下几点: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了加强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所负责人为成员的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成员职责,统筹协调我单位承担的各项乡村振兴工作任务,一个项目,一班人马,一抓到底。每位班子成员分包一个市场,监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的进展情况,确保乡村振兴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制定工作方案

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制定《滦州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2020年乡村振兴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乡村振兴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建立督查问责制度,中心党组和和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听取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问题,形成良好的工作格局。

(三)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为彻底取缔滦州古城景圣路两侧占道经营行为,保障古城区经营秩序和公路交通安全畅通,优化古城景区环境,为自产自销本地特色农产品提供交易市场,同时方便古城区群众生活,计划建设景圣路农产品市场,实现“退路进场”。该市场计划投资235万元,新建高标准钢结构农产品市场一座,总建筑面积约1800m2,2020年投入使用。市场建成后,纳入商业城市场管理所统一管理、统一经营,可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效合一,现景圣路两侧摊位可全部退路进厅,优化古城景区环境。

 

 

                                          2019年10月30日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