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审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4-03-01 16:11:2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一是强化党的领导,学深悟透笃行。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纳入年度理论学习重点内容,要求机关全体同志认认真真学、反反复复悟,努力将理论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根本依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二是强化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独特作用。紧扣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重点关注“国之大者”“省之要事”、高质量发展、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民生、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等五方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如”“四个围绕”“六个聚焦”工作新要求,依法忠诚履行审计职责,看好“钱袋子”“账本子”,扎实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中的独特监督作用。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经济监督“特种部队”。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的机关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弘扬审计优良传统,营造奋发向上良好氛围。紧扣“能查能说能写”能力提升,以训代练,以审促干。紧抓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全体审计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障党和人民赋予的审计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守好“国家审计”金字招牌。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