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审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4-01-11 15:18:4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日前,滦州市审计局组织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为扎实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王汝春就干部队伍建设、依法审计、廉洁从审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坚决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自觉抵制官僚主义、享乐主义、拜金主义的侵蚀影响,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知规矩、明戒惧,洁身自好、心存敬畏、严于律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二是转变观念,时刻牢记廉洁自律“底线”。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弃谋私之念、去非分之想,真正在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等方面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不为欲之所惑所困所害。

三是强化责任,始终严守纪律规矩“红线”。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不断强化使命责任和勇于担当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审前承诺、审中监督、审后保证的廉政制度,加强现场检查督导,抓好廉政风险防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是恪尽职守,严禁触及法律法规“高压线”。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常识,依法依规依序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持续开展整治纠正“四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着力营造学法、知法、用法浓厚氛围,自觉养成依法依规办事、踏实干净做人意识,树立审计干部良好形象。

五是精益求精,确实保证审计质量“生命线”。积极参加市局“三个争创”活动,打造精品审计项目,不断增强提升审计质量效能的责任意识,严谨细致做好各项审计工作,确保审计内容查深查透、发现揭露问题“靶向”精准、提出审计意见建议切实可行、出具审计报告规范正确,真正能经得起历史、时间和实践的检验。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