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审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3-12-20 16:34:1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滦州市审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工作主题,聚焦“审计要促改革促发展”工作思路,严格落实审计监督与服务并重总体要求,牢固树立五种理念,努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效能。

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科学谋划制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突出审计重点,明确时间节点,在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的同时,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努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健全完善内审机构及人员培训,更好发挥内部审计在自我规范、自我监督中的源头治理作用,有效推动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优势互补,提升内审质效。

二是关注民生、服务百姓的理念。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审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关注民生资金使用是否合理、政策衔接是否到位、惠民政策是否落实,切实加强对公共资金、公共服务、公共管理、生态环境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重大事项的审计监督,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百姓,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的理念。注重增强法治意识,切实按照审计程序合法、审计方式遵法、审计标准依法的原则,不断加强与被审单位沟通交流,以谦虚谨慎、以理服人的文明礼仪平等待人,真正做到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揭示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处理问题,确保审计执法行为始终在法定职责范围内和法定程序下规范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探索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思路方法,认真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三去一降一补、电代煤和气代煤“双代”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重点关注和揭示专项资金拨付使用、工程质量管理、节能降耗、重大损失浪费和资源生态破坏等方面的问题,不断加大生态环境审计监督力度,有效促进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

五是紧跟形势任务创新审计发展理念。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三如重要指示要求为锲机,进一步强化使命责任和勇于担当意识,不断更新观念、奋发进取,履职尽责、爱岗敬业,努力提高审计业务技能本领,着重从预防、揭露、抵御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保驾护航滦州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积极创新审计管理机制和技术手段,全面提高审计工作成效。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