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审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6-01 09:50:1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月26日上午,滦州市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市委多功能厅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广山同志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委正确领导和市人大监督指导下,市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紧围绕市委“高质量发展攻坚突破年”主题,突出预算管理各项改革,贯彻落实对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要求,以推进依法理财,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强化财政资金管理,规范财政秩序为目标,重点审计了财政资金、专项资金、财政存量资金、预算绩效等资金的收支、管理情况,有效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的真实、合法和效益性。市人大对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会议强调,要针对预算执行过程中审计发现的“部门预算项目编制不科学、应缴未缴财政结余资金、应入未入财政收入”等问题加大整改落实力度,要重点在推进依法理财,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强化收支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加大监管力度,提高审计监督效果等三方面下功夫、抓整改、见实效。
   
会议要求,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努力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认真执行新预算法,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继续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重大政策执行和民生项目审计监督力度,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努力构建“经济强市、美丽滦州”而保驾护航。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