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审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9-07-18 16:22:1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准确摸清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和政府债务、政府隐性债务的总体情况,重点揭示拖欠账款、政府违规举借融资、债务风险隐患等问题,着眼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推动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和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滦州市审计局采取三项措施,助力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一是认真学习方案内容,吃透精神实质。及时组织召开局领导班子和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协调会,传达6·12市局2019年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专项审计调度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和地方政府债务、政府隐性债务风险》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方案内容,明确审计目标;调查范围、内容及重点;工作要求等事项,并对我局赴丰润审计组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是精选业务技术骨干,细化责任分工。整合全局审计力量,打破科室界限,精挑细选业务技能精湛、专业知识丰富、计算机方面突出的人员组成审计组,进一步细化明确审计组长、主审及人员责任分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各自审计特长优势,严格按照专项审计调查方案要求及时间节点报送审计结果,反映的问题事实清楚、数据准确、定性合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专项审计调查任务。

三是严守政治纪律规矩,树立良好形象。在审计实施过程中,全体参审人员要严格执行审计法和国家审计准则,严格审计程序,规范审计行为,坚持依法审计、谦虚谨慎、文明审计。严格执行各项廉政规定和审计“八不准”、“四严禁”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保密纪律,重点加强审计现场资料管理,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通过网络工具传输债务数据、不得对外披露审计情况和审计数据。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