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民政局 > 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8-05-04 15:18: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以增强民政工作的公开透明度为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公开形式,全面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主要做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局结合实际,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民政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协调、推进民政系统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采取多种方式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精神,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意义、基本内容以及相关措施和工作规范,提高了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规范公开内容。严格把关政务信息公开审批程序,按照“规范、及时、便民”的原则,除涉及国家机密等信息不公开外,对本单位机构设置、岗位设置、职责范围、服务项目、服务指南、服务承诺、联系方式、政策法规等有关政务信息内容对外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务信息67条,主要公开内容包括部门工作动态、服务事项、行政执法、财务预决算信息等。2017年,民政局未收到公众申请要求公开的其它方面政府信息,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存在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范围还不够全面,工作措施类信息、关系民生、民情等信息相对较少,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

2018年,我们将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着力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积极撰写信息稿件,及时反映有关重大活动、工作进展情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工作作风、踏实的工作成绩,扎实推进我县民政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打造“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部门形象做出不懈的努力。

 

 

                                                       201835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