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民政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4-01-05 14:28:3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相关工作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14日上午,滦州市民政局召开养老机构安全工作会议,局机关相关科室及各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从房屋质量、服务质量、服务设施、消防安全、用火用电等方面讲了安全工作;从食品来源、储存、使用、留样和防鼠防蟑措施方面讲了食品安全工作;从供暖设施、保暖措施方面讲了取暖工作,并就养老机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冬季取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面解决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问题,是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的必然要求,是夯实养老服务安全生产基础的重要举措。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市民政服务机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时刻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要强化风险排查。以用电、用气、取暖、食品卫生等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三要夯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真抓、真改、真落实,确保民政系统安全稳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