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民政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3-12-29 15:19:4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把“惠民生、树新风”专项行动引向深入,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厚养薄葬、丧事简办,引导广大群众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风尚,近日,滦州市民政局大力宣传殡葬改革政策,努力营造“殡葬陋俗人人革除,生态殡葬人人行动”的积极氛围。

一是派出督导组与镇主管领导、村书记和殡葬协管员进行对接,从殡葬宣传、网格管理、严防土葬、生态安葬、殡葬惠民政策落实等工作进行督促指导,要求加大殡葬工作的宣传力度,紧盯火化率提升严防土葬问题,确保各项殡葬政策落实到位。

二是组成宣传小分队深入到各镇(街道)等人群密集处进行殡葬改革惠民政策流动宣传,通过车身悬挂的宣传横幅和喇叭沿路循环播放“深化殡葬改革树立文明殡葬新风”倡议书,不断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殡葬新观念,提高群众实行火化的自觉性。此次宣传工作,累计共出动宣传车8台次,宣传员24人次,宣传面覆盖全市14个镇(街道)。

三是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线上新媒介大力宣传殡葬改革相关要求,倡导人民群众树立新丧葬观念,摒弃传统陋俗,营造殡葬改革的舆论氛围。

    下一步,滦州市民政局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把殡葬改革的政策讲透、内容讲明、要求讲细,把移风易俗理念传播到每位群众心中,做到殡葬改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