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民政局 > 部门动态 >
爱心照亮回家路 中秋佳节续团圆
发布时间:2023-09-28 08:04:5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你的家在哪里?我们帮助你回家吧。”

 817日, 滦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平青乐线附近有一名女性流浪者,该女子疑似语言障碍,无法说出家庭住址等具体情况,从她的随身物品中也找不出一点身份信息,随后带到站内进行照料。

“她来时整个人蓬头垢面,通过她的表现,我们推测精神障碍。”

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将她送往医院进行体检,同时通过人脸识别、发布区域内寻亲信息等多渠道查找,在与其交流的只言片语中发现该受助人一些线索,根据这微小的线索,经过市、镇、村层层确认,最终确定该女子是滦州市油榨镇人,联系到其家属后,于927日与家人团聚。

“终于在中秋节之前促成了此次‘回归’”。

圆月当空,万家团圆,没有什么比失散的亲人回家团圆更温暖人心了。在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不泄气、不抛弃、不放弃”的努力下,继续为那些与亲人失散的人照亮回家路,再续团圆情!

救助工作就是这样繁琐和细致,需要用真心、爱心、暖心服务受助人员,才能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