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民政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1-07 09:26:0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做好冬季救助管理工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救助,市民政局采取五项措施确保“寒冬送温暖”活动有效开展。                     

一是扩大巡查范围。除街面常规巡查外,加大对火车站、汽车站、对桥洞、涵洞地下通道、废弃工厂、银行24小时自助取款机间等流浪乞讨人员重点区域增加巡查力度和频次,并开通24小时求助电话,确保救助人员的安全,发现一例,救助一例。

二是加大站内救助管理力度。切实做好主动求助人员的救助工作,确保顺利返乡。对无法自行返乡人员,由工作人员及时护送返乡。对无法确定家庭地址的流浪乞讨人员,通过人脸识别、发送头条信息等手段,及时帮助流浪人员找到自己的亲人。

三是强化站内照料服务。提前购置口罩、棉衣、棉鞋、棉被、食品等防疫、救助物资,全力保障受助对象安全、温暖过冬。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印制了救助引导卡1万张,在人员密集的车站、广场、临时救助点进行宣传,同时分送给了公安、城管、环卫及街道办等单位,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进行转发,以便一线巡查人员、环卫工人等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后及时护送至救助站或告知救助途径。

五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成立巡查救助、物资保障及宣传报道等小组,按照职责分工有序开展工作。站内所有人员每日测量体温不少于2次,并按要求每天进行核酸检测。当天值班工作人员随时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

目前,救助站共出动车辆12次,人员14次,救助4人。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