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民政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0-18 08:20:4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营造文明、环保、节俭、安全殡葬秩序,巩固殡葬改革成果,市民政局采取四项措施开展“寒衣节”禁产禁运禁售禁烧冥纸冥币专项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市民政局成立禁产禁运禁售禁烧冥纸冥币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印发了《关于“寒衣节”期间开展禁产禁运禁售禁烧冥纸冥币专项行动的通知》,迅速部署,全面防范。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悬挂条幅、村广播、倡议书等传统线下方式和微信、微博、视频号等线上方式,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积极营造破迷信、抛陋习,讲文明、树新风的氛围,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摒弃陈规陋习,争做文明守法市民,主动维护城市环境和形象。

三是加强监管,严查违规行为。结合市场监管部门对各类集贸市场、商店超市、农(食)杂店、路边摊点等违规经营冥纸冥币等祭祀用品行为予以严格查处。

四是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组织各镇(街道)对本辖区内生产、经营冥纸冥币的业主、商户、摊点进行执法检查,压实属地责任,严厉打击冥纸冥币生产、经营、运输等环节,确保“寒衣节”期间辖区内营造安全祭祀、绿色祭祀、文明祭祀的良好环境。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