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民政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08-01 08:32:4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坚决打赢创建攻坚战,市民政局四项措施持续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调度推动。成立了市民政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科室具体抓,层层抓落实的责任。

二是落实社区共建,引领全民参与。市民政局积极落实社区结对共建工作,配合金瑞国际社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扬优势、补短板、固成果,扎实推进共建工作。精心挑选2名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负责社区共建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分别带领志愿者队伍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定期组织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引导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社区环境整治,努力提升社区居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

三是广泛宣传动员,浓厚创建氛围。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栏、电子屏幕等,广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滦州市民公约等。将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内容、创建动态等列为局集中学习内容,提升全局干部职工文明城市创建意识。在做好本职创建工作的同时,我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清理、文明交通引导、创城知识宣传等活动,全局文明城市创建氛围浓厚、热烈。

四是夯实常态工作,拓展服务内容。扎实开展责任社区卫生创建、文明交通劝导等常态工作。实行轮班制度,每天2次开展社区巡查、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劝导乱倒垃圾、乱停乱放、乱穿马路等不文明现象。截至目前,已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40余次,参与志愿者300余人次。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