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民政局 > 部门动态 >
滦州市多部门联合开展祭祀物品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2 08:36: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中元节期间祭祀用品生产销售秩序,营造文明祭扫的祭祀环境,市民政局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祭祀物品专项整治活动,净化丧葬用品市场。719日,三部门联合出动执法人员30人,对东安各庄镇辖区范围内非法制售冥纸冥币作坊进行突击检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认真细致地查验是否存在制售封建迷信殡葬祭祀用品的行为,对检查发现的违规行为进行依法处理,同时加强对殡葬祭祀用品经营户宣传教育。当日,执法人员共检查铁局寨、东商家林村非法销售制作冥纸冥币作坊4户,现场查封生产设备台10(套),查扣运输车2辆,查封冥纸冥币约10吨,责令暂停营业,对此案件正在进行调查。

此次执法活动,拉开了中元节期间整治非法制售祭祀物品活动的序幕,也是巩固和深化我市殡葬改革成果、推进源头治理的重要举措,对促进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