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民政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9-09-16 15:32:5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12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对民政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建华做了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和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党组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做好民政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真学真做真改真干,让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会议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党员干部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高质量完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锤炼党性、砥砺初心的大熔炉,真正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切实锤炼作风、提高本领,激发起加快滦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加快新时代民政发展的现实需要。要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上级党委政府对民政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滦州”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聚焦目标要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满足多层次、多样化服务需求,通过优化服务,打通堵点痛点,解决好群众关切的为难事,实现民政领域服务高质量、办事不求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是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成效。二是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取得新成效。三是要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在推动滦州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四是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五是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先学先改,即知即改,边学边改,推动学习教育往深处走、向实处落,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一是强化示范带动,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搞好主题教育。二是强化战斗堡垒作用,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三是强化分类指导,聚焦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问题,切实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水平。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担当实干、逐梦前行。

民政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奋力开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