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健局 > 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20-05-27 16:4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文件要求,我局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总结,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2019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卫生健康工作,不断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务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务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务信息公开水平。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一名信息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日常工作,负责收集、整理信息,所有政务信息由信息员统一发布,确保了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差错。

二、公开责任职能,加强信息更新

为建立公开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众的知情权,我局在政府网站上发布了卫健局工作机构部门动态、领导分工、部门职能、联系方式、服务事项、公共服务、执法公开、行政执法公示等内容并按时更新公开内容,截止到目前,在政务网站公开了131条信息,使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更为全面,更好地接受了社会监督。

1.推进行政执法信息公开。根据年度目标任务要求,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分别向社会公示了行政执法办法、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服务指南、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清单、随机抽查市场执法监管事项清单、音像记录事项清单、违反《学校卫生工作条例》行政处罚流程图、违反《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行政处罚流程图、社会抚养费征费流程图等相关清单及流程图。

2.推进“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按照统一时限要求,我局已将行政许可事项汇总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管理和服务事项向社会公开。

3.每月更新部门动态按照政务公开考核要求,每月及时把我系统领导讲话、工作动态、全市卫生工作情况、爱国卫生运动等情况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布。

三、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下步,卫健局将进一步做好信息主动公开工作,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创卫工作、重点项目、公立医院改革、医共体建设等内容,积极整理上报高质量的政务信息。进一步做好重大政策宣传解读工作,力求解读内容全面规范,形式灵活多样。及时进行行政执法公示,为公平、公正提供保障,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及时收集整理亮点工作、主动更新部门动态,准确全面报送信息,发挥好辅助作用。进一步增强信息报送的长效性,以制度的形式调动系统内部全体人员挖掘信息、撰写信息的积极性,及时进行信息共享、经验互鉴。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信息约稿任务。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