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住建局 > 部门动态 >
住建局暴雨过后迅速开展市政基础设施修复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23 09:02: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20日以来,多场强降雨导致城区部分道路、便道、排水管道出现破损、坍塌,多处绿植遭到破坏,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及市容环境。雨后,住建局迅速行动,开展市政基础设施及绿植的维修维护工作。

一是确保市政基础设施安全。由市政工人组成巡查小分队和抢修小分队。对城区路面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修复。720日的大雨造成了堤顶路护坡三处塌陷,为防止危险发生,执法大队队长裴立忠、市政站站长金立强带领维修队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抢修,使用编织袋2000个、沙子100立方、水泥2吨、塑料布100平米,保证了护坡不再继续塌陷和排水正常。团结里21号排水管道因多次大雨导致塌陷,发现此问题后,市政站抢修小分队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拆除破损管道,接入50米新的排水管道,确保居民排水通畅。截止到发稿之日,共修复燕山路、人民道、滦河道、胜利道等主路、便道破损、坍塌48处,便道维修已完成1000平米,混凝土路面维修已完成150平米,沥青维修已完成800平米,剩余部分正在加紧施工中。

二是保障绿地景观效果。绿化管理处组织15人成立抢修队,集中清理城区街道绿地和公园广场绿地内大雨导致被压倒的植物,方便行人出行。由于大雨过后温度高、湿度大,园林植物生长茂盛,但随之而来绿地内的杂草也蔓延滋生,为保障绿地景观,还市民一个整洁、靓丽的环境,住建局统筹安排、科学部署,积极组织各公园广场和绿化队近100人,顶烈日、冒酷暑清除绿地内的杂草、杂物,对色块进行了整形修剪;还对育才路等街道的树木进行了补植;特别是夏季对电力、行人、车辆可能造成危害的树木进行了合理修剪,组织人员有针对性的对公园用电、山体稳定、游人安全等存在安全隐患点进行排查,并采取设置警戒线、设置标识等措施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