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住建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7-03 17: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我市燃气、供热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深入汲取燃气行业事故教训,规范燃气、供热企业经营行为,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7月3日,住建局召开加强燃气、供热行业管理,确保平稳健康发展工作会议。住建局主管副职及燃气热力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全市各燃气、供热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河北省、唐山市和滦州市住建部门《关于燃气热力行业加强疫情防控和夏季防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燃气行业管理、确保燃气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等文件

住建局主管副职就认真贯彻省、市通知精神,切实做好燃气、供热行业安全生产、防汛度汛工作讲了意见要求:一是深入汲取燃气行业事故教训。各燃气企业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燃气企业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及时开展自查自纠,扎实推进燃气行业“双控”机制建设。二是各个燃气、供热企业要扎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和雨情汛情防范工作,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并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做到人员配备到位、排查整改到位,将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我市燃气、供热行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三是加大安全培训力度,各燃气企业要加强对燃气的新用户及潜在用户的安全培训,以印制宣传画册,发放明白纸等方式提升市民安全意识。四是加大对液化气站及餐饮场所的检查力度,严格遏制违法违规用气行为,严防各类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