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住建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8-09 11: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县物业管理小区"物业服务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促进物业服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工作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8月4日,住建局组织全县物业企业经理及消防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在金鼎丽城小区举办滦县物业企业消防观摩交流会。住建局分管负责同志及消防大队、滦河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住建局分管负责同志要求各物业企业:一是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措施要到位。针对对自身存在的隐患要迅速行动,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宣传,确保取得实效。三是保障要到位。制定方案计划,配齐人员,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使工作能有序推进、取得成效。各企业要以此次现场观摩会为契机,调整工作思路,借鉴优秀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本单位实际,切实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从专业角度对小区消防安全提出指导意见,希望各物业企业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法规知识培训,组织员工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消防、电梯事故应急等各类住宅小区易发事故的演练,提高从业人员的处理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各物业企业应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操作,有效的规避责任和风险。

此次观摩会采用了实地移步观摩方式对金鼎丽城小区资料室、消防中控室、消防泵房进行参观学习。讲解人员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及人员配备情况;消防控制室在接到手动报警信号后的处置程序;消防车通道、车辆遗留火种以及楼道杂物堆放的管理;将消防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体系,建立每日巡查、每周检查、每月排查制度,组织开展日常"巡逻清查"工作;设置宣传栏,定期将安全常识张贴在公示栏上,供居民学习等一系列经验做法。最后,组织人员进行实地消防演练,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点评讲解。

通过此次观摩,各物业企业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习了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为今后消防安全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