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住建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6-21 15:30:0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端午小长假临近,为营造良好的绿地景观,给市民提供观赏游玩的好去处,园林绿化管理处积极准备、精心布置,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绿地保洁、除草、打药、修剪、灌溉管理,绿地保洁做到全天候保洁,垃圾随产随清,树木打药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坚持错峰打药,避开人流高峰,每天凌晨三点开始,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二是全力做好汛期绿地养护管理,各公园广场负责人对管辖的广场集中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特别是森林公园、中山公园和拐子山公园,重点要排查山体滑坡的隐患;其他公园要保证园内的排水设施、防汛器材的完好,可以使用;对有安全隐患的病死植物及时清除。保证做到雨停后及时找到排水出口,顺利排出园内雨水,以防发生园内水涝,影响植物的生长。

三是在建工程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预案的各项要求,在应急响应期间一律停止施工,严禁黄土裸露。响应结束后,要严格控制扬尘污染,施工土方不得洒落地面,要及时清理。

四是园林城、文明城建设常态化。按照《滦县文明城常态创建“十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强城市绿地的精细化管理,不断完善公园广场内的文明服务设施,对破损设施进行更换,加强学雷锋服务站建设,完善志愿服务记录等,确保在省级暗访测评中不出问题。

五是由绿化队成立20人的应急小分队,负责极端天气出现的树木倒伏、绿地损毁及各公园广场内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理。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