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住建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6-02-05 16:17: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燃气行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让全县人民过一个祥和、安全的节日。住建局专门成立检查组于22日至24日对全县16家燃气企业的储存、充装、输配、销售等环节的安全运行管理情况和东安现代城、滦州国际大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燃气灶具、燃气表以及燃气报警系统等设施进行了全面大检查,着重对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认真细致地排查。
    检查组对气站的人员配备和上岗证件、压力容器、压力表、输送车辆、押运人员的证件等进行逐一检查核对。对个别液化气站存在充装人员无证上岗、压力表超期未检测、传动泵无防护罩等问题做出相应处罚。本次检查活动中共查封1家气站,下发停业整改通知书1份,检查纪录13份,消除安全隐患20多处。
    检查组就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对各企业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节期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二是加強应急物资储备和人员培训遇突发状况能及时应对。三是认真执行反恐安保措施,加強进出人员、车辆管理。四是要从服务群众生产生活的角度提高认识,做到“保安全、保供应”,严格落实整改防范措施,切实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安全事故。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