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住建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1-19 09: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保障我县“气代煤”工程安全运营,提高全县防范和处置遇突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反应和处置能力,2018年1月10日上午,滦县住建局联合滦县新奥燃气公司开展农村“气代煤”项目燃气事故抢险演练。

  此次演练险情设定为花果村内,地下管道天然气泄露并起火,情况十分危急。险情发生后,现场群众立即拨打新奥燃气报修电话。

  接到报修后,抢修值班人员迅速调集1辆多功能抢险救援车、可燃(有毒)气体检测仪、防护、警戒、堵漏设备,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到场后,对事发地周围进行了全面封锁和警戒,并设置隔离带,不准任何车辆和人员进入,利用应急准备的干粉式灭火器把明火扑灭,随后,抢修队疏散燃气浓度,降低危险,找出漏气处,进行堵漏。演练开展井然有序,有条不紊,经过20分钟抢修处理,灾害事故全面处置完毕。

  通过这次演练,增强了人员之间的配合默契度,进一步提高了实战本领,锻炼了应急处置能力,推进我县农村“气代煤”项目健康发展。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