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3-12-28 13:45:5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推进教师诚信制度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我市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任务要求、推进社会治理的具体行动。根据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中小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市教育局以加强教科研诚信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教育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制度化建设,增强教师诚信意识,营造良好教科研生态,促进教育内涵发展。

一是完善教科研诚信管理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建立健全以诚信为基础的教科研工作监管和评审机制。二是加强教科研活动全流程诚信管理,将教科研诚信建设要求落实到项目指南、立项评审、过程管理、结题验收和监督评估等教科研管理全过程,并将教科研诚信审核作为教科研奖励、职称评定的必经程序,对严重违背教科研诚信要求的责任者,实行“一票否决”。三是严肃查处严重违背教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根据违背教科研诚信要求的不同情况,依法依规进行责任追究。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