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1-21 17:19: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受疫情形势影响,滦州市中小学校开展线上教学。小屏幕成为了师生互动的大平台,凡而不凡的滦州教师不惧困难,齐心协力,以爱战疫,把屏幕当黑板,把鼠标当粉笔,在线上延续着爱的教育。

离校不离教,滦州教师以敬业、奉献为学生架起一座座通往知识殿堂的桥梁。虽然线上教学大大增加了教师的工作量,但是为了学生们在家也能取得良好学习效果,教师充分结合学情现状,做好线上集体教研交流活动,集思广益,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认真准备教学课件,想方设法增添课堂活力和教学趣味;因材施教,针对学生特点进一步优化作业设计,尽最大努力为学生上好课、铺好路、助好力。每周定期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及时进行总结梳理,查摆不足,共同探索线上教学、学生管理、安全健康教育、家校沟通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形成各负其责、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隔屏不隔爱,滦州教师以责任、担当守护着每位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疫情隔得开距离,却隔不开殷殷关爱。教师时时进行安全提醒,督促学生根据村(居)要求,按时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教导学生少外出、不聚集,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关爱身体健康,组织居家体育锻炼,做好眼保健操;关爱学生心理健康,帮助学生理性认识疫情,最大限度减压释负,做好心理健康辅导;持续强化安全教育培训,上齐上足安全教育课程,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千方百计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助能力,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